首页 | 机构职责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教学资源 | 信息公开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教务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文件 
 教务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通知>>实践教学科>>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2021年10月29日 17:07  访问量:

 

关于征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学院及相关单位:

教育《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的通知(教高函〔2019〕13号)文件内容,为了提升我大创项目质量,推动本科生尽早进入实验室、融入教师科研团队,推进本科生实质性参与教师的科学研究项目,现面向全校教师征集2022年大创项目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大创项目是教育部实施的面向本科生的、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的科研训练活动。立项分为国家级(重点、一般)、省级、校级项目, 各级别项目包括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个类别。

   2.全校教师均可申报,根据在研科研项目情况,每位教师最多可报2项,提供的选题应适合本科生实施开展,项目领域可自己确定或参考附件1:“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3.教务汇总各院及科研单位的选题后,集中向全校本科生发布。学生与教师实行双向选择,确定指导关系后,学生即可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申报、立项,每个项目最多申报5名学生,每个项目确定1名同学担任项目负责人,毕业年级的同学不能担任项目负责人。(个学生最多能参与2个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最多只能参与1项目,项目负责人在研大创项目未结题时不能作为新的项目负责申报的项目

     4.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为了提升项目执行质量,从今年开始,大创项目采取先实施再立项的方式。大致安排为:2021年11月初启动申报;2021年12月底预立项;2022年4月中期考核,考核通过的项目正式立项并资助;2023年5月结题验收。

     5.学校设立专门经费支持大创项目,资助额度3000-20000元不等。

二、申报选题流程

         请各位教师积极申报大创选题,填写附件2《中北大学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征集信息表》,于1110日前发送至邮箱:scxy@nuc.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3923056

附件1:“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附件2:中北大学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征集信息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行2021/22学年秋季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教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